方健儀
方健儀

追「星」的啟示

發佈時間: 2017/12/18

追「星」的啟示

這是一個追尋偶像的故事,教曉我沒有事是不可能的。

我從來不追星,但近年卻給這位「明星」深深吸引着。他有超治癒能力及令人融化的笑容,因此他在Instagram吸納了263萬名粉絲,在全球風頭一時無兩。你以為我沉迷韓星嗎?非也,他不是人,而是一頭雄性柴犬,十歲的Marutaro丸太郎。

我喜歡柴犬,因為他「微笑」時眼睛不見了,只留下兩條綫眼,跟丈夫的笑臉及溫馴的性格很相似。因此,自從跟丈夫拍拖後,我便開始迷戀柴犬,在街上看見柴犬經過時,都會央求主人讓我與小狗拍照。幾年前在網絡上誤打誤撞「遇上」丸太郎,被他圓圓的臉龐及肥嘟嘟的可愛外形所吸引,因此一直追隨至今。

某年某月,腦內泛起一個想法,與其每日透過手機冷冰冰看丸太郎的一舉一動,不如親身到東京一睹他的真身。家人朋友對於平日冷靜的我,竟有追「星」的想法有點驚訝,但繼而淡淡然,因為我只知道以他為主題的精品店地址,但東京那麼大,要碰上一隻柴犬,與登天沒有兩樣,認為我撲空的機會較大。

可是我抱着一個心態:凡事「非不能,實不為」,怯於一試,又怎能成功?因此,上月我到東京旅行時,特意安排一天到其精品店附近尋找丸太郎。到達後我們迷路,轉了幾個圈都找不到地址,當丈夫與我停在街角有點着急之際,突然看到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我倆互換眼色,然後大叫︰「是丸太郎主人啊!」然後二話不說趨前道明來意。友善的主人知道我倆從香港來,一口答應到樓上帶丸太郎到來見面。能夠親手掃掃他的背,逗他玩耍,雖然只是短短五分鐘,但已教我滿足一生。

我回想,整件事充滿巧合,要不是我們迷路,要不是他的主人剛巧落街,用幾秒時間放下信件,我們不會碰面。這件小事給我的啟示是︰一、去做未必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成功;二、丸太郎已經十歲,已踏入老年,如果現在不找他,還有多少時間?人都是一樣,我們經常怕這怕那,結果坐着不做不珍惜,當那人離去了卻後悔莫及。

記着,不論對人對狗,都要珍惜當下,坐言起行,才能不後悔。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方健儀 傳媒工作者,包括電視電台節目主持、司儀、大學兼任講師、傳媒顧問等。
欄名: 破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