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唸預科 爭取學習經歷

發佈時間: 2017/12/19

覆郭太:你兒現正在九龍區的男校讀中四,近兩年的成績皆是可以,約排在前列15%內,有意完成中五後,在2019年9月負笈英國讀預科,考A-Level。你的問題在於2019年9月已年滿17歲,能否獲英國好的寄宿學校取錄。其實只要成績好,年滿17歲沒有大問題,英國預科的規矩是容許16歲以上的同學報讀,過了17歲才考入Year 12預科不是問題。另也毋須要考IGCSE才能入學,入學的評審在於校內成績以及入學試和面試。

有升學中介顧問建議,形容年滿17歲未必獲取錄是不負責任的說法,當然申請未必獲取錄,只是年齡的限制非不獲取錄的因素。他們提議留港考DSE,然後用DSE申請英國大學。當然讀書考試只為了入大學當然可以,問題在於能爭取到英國唸兩年預科是一種學習經歷。在多元文化氛圍下,相互學習的經歷,在香港永遠難營造這些環境。教育不是入大學,而是啟發學生潛能、發掘興趣,才面對升學路,似乎這些中介顧問不懂甚麼叫做教育。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