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請忘了我

發佈時間: 2017/12/19

一個女孩子說被十年前交往過的男人煩死了。「他還在跟新女友說忘不了我,跟她們一起只是為了不讓自己有空檔想起我。結果她們全都當我仇人,有幾個是工作圈裏的人,讓我莫名其妙被針對,都那麼久了,他為甚麼就不能忘了我。」

跟這個人分手果然是對的,這男人太沒大志了。誰也不能阻止一個人繼續愛另一個人,但若真愛她,不會用所謂的深情來傷害她。如果這樣是想報復她,十年甚麼都夠了吧。

如果一個男人無法專情對待一個女人,就不要和她開始,而不是利用一個女人來忘記另一個女人。如果一個男人有氣魄、會進步,他後來找到的人應比最初找到的更好才對,找不到更好的不是前度的問題,是他自己的問題。

思念本來就該是含蓄的東西,就算覺得新交的女友都比不上前度,也該顧及女友的心情,不會那樣明着講,最多只等前度有需要幫忙才悄悄幫一把,不負往日情份。掛在嘴邊的懷念,要不是想炫耀自己可以有多深情,就是存心在女人之間製造衝突、刷存在感而已。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