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業力果報

發佈時間: 2017/12/19

業力果報

近期閱讀不少佛法的書,更明白它深奧的道理。譬如《當和尚遇上鑽石》一書談到,可以將《金剛經》融入於工作之上:重點是如果你想得到高的回報,必不要斤斤計較,這樣反而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益。

一個實際例子是數年前我為一間中小企業作業務重整,那時因為該公司處於嚴重虧損,資金不足,因而我用十分一的收費協助他的公司創辦人業務轉型升級。三個月後他很高興的回來告訴我,當找到公司獨特價值定位後,他的生意有過100%的增長,感到非常興奮,更立刻介紹了好幾位朋友上我的領袖課程。這讓我非常感動,也明白很多時回報會以不同形式出現,我們不應只聚焦眼前的收益。

而個人方面,很多人都聽過「貪、嗔、癡」的禍害,嗔與癡是談到男女感情的關係。現在香港不少人將固有的道德標準降低,援交及做第三者變得甚為普遍。我有一位朋友,她過去多年都是做第三者,她覺得反正相信雙方知道遊戲規則,便沒有問題,但其實對她自己是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她傷害了另一個家庭。我很希望她可以盡快結束這不倫之戀,否則最終自己會承受苦果。這不單影響她未來的婚姻狀況,甚至不能找到真正的終身伴侶,下一世更會重複業力,最終受害的是自己。所以做甚麼事情都要考慮果報,種善因,得善果,反之亦然。

A點之句:業力果報 善果惡果自受

Good or bad results based on karma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