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肢解12歲女 狠母疑染毒癮

發佈時間: 2017/12/19

旺角發生恐怖倫常命案,一名僅12歲女童慘遭殺害後,頭部、內臟及身體多處被肢解,放在所住的劏房浴室企缸內並滲出血水。警方破門入屋調查後,懷疑女童持單程證來港的母親涉案,以涉嫌謀殺將她拘捕,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現場為廣東道1182號萬福樓唐2樓一單位,肇事單位間有3間劏房,被捕姓曹女疑兇(37歲)與女兒何美洁(12歲),租住其中一間面積約60平方呎的劏房。何女於附近的塘尾道官立小學讀6年級,她喜歡運動,今年上學期代表學校參加友校的田徑接力賽並獲得殿軍。

歷兩段婚姻 傳於夜場工作

前晚9時許,警方接獲曹婦的鄰居報案,指曹婦拒絕交還手機。警員上門調查惟她反鎖劏房內,破門入屋後發現曹婦神志不清,劏房內浴室企缸遍布血水,內有疑似人體殘肢,並有濃烈消毒藥水氣味。由於單位是母女同住,但曹的女兒不知所失蹤,警方懷疑該些殘肢屬於何女,疑有人欲將肢殘沖走時,導致浴室水渠淤塞。

警方初步調查指疑兇沒精神病紀錄,亦沒有家暴紀錄,正設法聯絡死者父親。警方在劏房搜查後檢走一批證物,仵工其後到場,將殘骸分為11袋移送殮房,等候法醫進行檢驗。

據了解,姓曹女疑犯為四川人,曾歷兩次婚姻,死者是她與第一任丈夫所生。疑兇在內地離婚後再嫁一名港人,兩母女4年前持單程證來港,惟其後疑兇與港人丈夫離婚,女兒由她獨力照顧。消息指,疑兇在夜場工作,疑有吸食冰毒惡習。

塘尾道官立小學副校長呂靜儀表示,校方和老師得悉事件後感到不幸和難過,已啟動危機應變處理小組,暫未有同學需求助。教育局發言人指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援助。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