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善用按保圓置業夢

發佈時間: 2017/12/19

花旗銀行最近公布的2017年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市民置業意慾在過去半年有所回升。在2017年第三季,有21%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是本項調查於2012年開展以來的第2高位。港人對置業的態度回復進取,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的港人,由2017第二季的調查以來低位1%,第三季回升至5%;調查又顯示,8%受訪者表示「好有需要」於現時置業,推算約有37萬人。

樓市持續升溫,市民期望樓價可以下調。調查結果顯示,75%受訪者希望未來12個月樓價下跌。而在擁有物業的受訪者中,62%亦希望樓價下跌。

調查又指,過去10年內推算有36萬人在出售物業後沒有再次置業,當中有20萬人直到現時也沒擁有任何物業。

在預期樓價會繼續攀升的情況下,市民對自身的置業負擔能力難免信心減弱。有置業需要但首期資金暫時不足的市民,可考慮運用按揭保險計劃取得更高按揭成數,再配合適當的財富管理配置,圓置業夢並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有意置業的人士,以及需要審視自己理財計劃的朋友,不妨向銀行職員查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