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30年

發佈時間: 2017/12/20

《經濟日報》30年

《晴報》老總送我普洱茶葉餅,紅色包裝印上「經濟日報集團30」,「30」二字特大另加雷電風行圖案。啊,潘少,有30年咩?真係好似噚日咋喎………

當年(口靚)仔江湖老!加入《經濟日報》副刊,為報紙創刊後一年左右,不太記得那一版叫甚麼〈志〉,反正語編輯:「本人從來無甚大志,請調到其他版面會更適合。」之後調過去版位〈世情〉(如果沒記錯),引來好些朋友恥笑………此人真寸,真的不懂世情!

媒體有起有落,當時服務供稿的《新晚報》時代任務已完,最念舊的《明周》強壯昂然進入50年,《信報》易主,《經濟日報》多年下來節節上升,兜兜轉轉,自己又回到《經濟》至親《晴報》。本來托着本《牛津中英對照字典》或不斷電話朋友親人,查詢忘記或根本離家出門前、初中生從未學過的中文字,下筆艱難,編輯讀我筆下於寫作界頗著名的「鬼畫符」更艱難的情況,滾下滾下至今用iPhone寫稿。拜託當年在上海,我們至愛阿姐Joanna經常舉行廣東話同學會家宴中,前資深媒體人Penny Wong教導有方,終於學曉以「五筆」打字,從「你早」二字開始,解除各大小編輯的頭痛。

從六四、九七到公元2000年,輕舟已過萬重山。從長期單身/冬天旅人,來到發夢都未發過竟然戴上婚戒,感謝一眾編輯予我發洩情緒空間,將幾乎所有自身、專業與社會的鬱悶、不平與美好,得空間以方塊字紓緩。稿子寫完了,思潮平復了,又一個新人。這是在下至重要的長期情緒治療,不單止,還間接梳理自己專業偶遇的忐忑。30而立,《經濟日報》早熟,老早而立且強壯。感謝!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