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哥寒冬派飯送暖 盼推動更多小店行善

發佈時間: 2017/12/20

周五就是冬至,常說「冬大過年」,但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一餐冬至飯。派善心飯給基層的「深水埗明哥」陳灼明,昨連同太子一間餃子專門店,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向310位基層長者派發熱騰騰的餃子和飯盒,讓暖意在寒風中傳遞給有需要的人。明哥指,未來冀在其他區開設善心飯堂,但仍要視乎有否財團支持。

寒冬下要保暖,吃熱葷暖胃相當重要。活動昨派出310個飯盒給基層市民及長者。除飯盒之外,每份餐包括兩個橙、老火湯及一份餃子,餃子包括松茸、白菜、及椰菜雲耳口味。

與餃子舖合作 派310飯盒

明哥指出,希望透過今次活動帶動更多小店加入派飯行列,為社會出一分力。他認為,長者服務過社會一段長時間,值得有更好的生活,強調社會講求平衡利益,有人過得富裕,不過同時亦有人過着基層生活,需要社會向他們伸出援手。

開業4年、位於太子的「餃掂」,一向有舉辦慈善派飯活動及贊助基層盆菜宴,今次是首次與明哥合作。老闆劉勁豪表示,希望回饋社會,早聽聞明哥在深水埗區派飯的活動有聲有色,二人又是中山鄉里,趁冬至前聯手派飯,為基層送暖。

今次設計的餐單特別迎合長者需要,其中松茸餃子更有抗氧防癌功效。他稱,已和明哥有共識,將來會再次合作舉辦活動,但先總結今次成果,再商討未來運作模式。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