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23大學放寬留學生簽證 畢業後可留半年

發佈時間: 2017/12/20

不少年輕人都愛選擇前往英國進修。英國內政部最新宣布,繼現有劍橋大學等4間大學後,再放寬當地23間大學留學生的簽證;在新政策下,簡化該些大學國際學生申請研究生簽證的流程,同時延長留學生於畢業後的簽證有效期至6個月。有本港的升學顧問指,該新政策料可增加本港年輕人,前赴英國繼續升學的誘因。

據《新華網》報道,自2016年學年起,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及巴斯大學4所高校,率先試行留學生簽證放寬政策。而是次新政策新增的23所大學,包括愛丁堡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卡迪夫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南安普敦大學等,覆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的大學等。

報道指在新政策下,於2018到2019學年期間,就讀上述27所英國高等院校研究生學位課程,且課程時不超過13個月的學生,可由校方負責簽證審查,並能獲得比就讀課程時長多6個月的簽證。

此做法不僅簡化了國際學生就讀英國高校研究生的申請程序,且為其畢業後在當地找工作,提供了時間上的便利。

助當地搵工 出席畢業禮

創智教育國際升學中心資深升學顧問古潔雯表示,英國該項新政策料有助吸引本港年輕人,前往當地繼續修讀研究生課程,「英國批簽證一向比較緊,好多時一讀完簽證已差不多到期,如果新政策下有更多大學,可以放寬畀學生留多幾個月,起碼佢哋可以出席埋畢業禮。」

現代海外升學中心團隊經理黃曉敏則指,有關的新政策對本港有意繼續進修的年輕人或有輕微吸引力,但估計不會很大。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