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兔子島

發佈時間: 2017/12/21

從廣島坐火車兩小時到忠海市,可以坐船去大久野島,島上是二戰時日軍偷偷製造毒氣的地方,所以有說遍島的兔子是毒氣實驗兔的後代。聽起來很悲慘?幸好如今數百隻兔子們在島上過着等人餵飼、沒有天敵的日子,算是苦盡甘來。

出發前聽外國朋友說被騙了,沒有傳說中的一踏上碼頭,就有兔子湧過來。也許他去的不是時候,在接近零度的旅遊淡季去。

也許因為餵兔子的遊人沒夏季多,兔子們都非常熱情雀躍,但吃相不減斯文。只要你和牠們有眼光接觸就會立即跑來討吃,如果沒有長鏡頭,幾乎沒法拍到牠們靜止的姿態。

兔子島吸引我的是戰時的毒氣製造遺址,島上一些少人用的空曠網球場也充滿肅殺氣氛。但因為視綫中總有兔子在,一點也不感覺恐怖,只是十分詭異,像進入一場夢境,又像進入了電子遊戲的異世界裏。未進入兔子的程式範圍牠們都是不動的,走過牠們的範圍也就不會追上來。這地方雖得長途跋涉而來,但卻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地方。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