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手造Solemate有禮

發佈時間: 2017/12/21

聖誕手造Solemate有禮

以優廚Vito陳啓華精緻心思與技巧製作的美食,馳譽為食界。雖然偏隅青衣美景花園,一眾粉絲還是駛車前往覓食(着實從中環經西隧,15-20分鐘即達)。尤其每月推出特色Menu,精湛味緻,真是西菜的懷石料理。

Vito生活與專業拍檔Cici,除了為人客煮弄精美菜式,每至佳節也會推出美味禮品。農曆年糕點少不了,蘿蔔糕用料充足,味道恰到好處。聖誕節則有純手工,以呍呢拿籽、麵粉及牛油製作的曲奇餅,味香質純,完完全全傳統牛油曲奇應有的味道與口感。

手工製曲奇餅之外,還有新鮮雪梨、蘋果製作的雪梨/蘋果果醬。手工果醬是我的至愛,不單止塗麵包多士,還會用到冷麵中調味。住在英國及法國鄉間的親友都在夏末秋初收成季節,將自家園子吃不完、送不盡的蘋果、檸檬、柑橘、西梅、無花果、加侖子、草莓,甚或家居附近山邊、林中採摘的野果、醬果製作成果醬,放在冷藏庫留待其他季節自用,也分贈親友。每年自己就算不途經,也會打包入箱給我寄上一些。

從前也會製作Home Made曲奇,事務繁忙,已無暇動手。Solemate手工製品,正好填補這抹空間,問題是太美味、太好吃,停不了口,只怕聖誕假期過後,體重直綫飈升!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