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酷的葡萄酒醒酒器

發佈時間: 2017/12/21

好酷的葡萄酒醒酒器

喜歡葡萄酒的朋友,應該有用過或聽過近年有一個新發明的葡萄酒取酒器,此工具名叫Coravin。這個取酒器的特色是你毋須開葡萄酒木塞或樽蓋,也可以取出樽內的葡萄酒來喝,而瓶內的酒本身亦不會接觸到氧氣,所以可以繼續放存。

如果你有一瓶相當珍貴的葡萄酒,一個人在家想喝但是又明知道不可能喝完一整瓶,這個法寶便可以幫到大忙!

近日出席Coravin的發布會,他們剛推出了另一個新工具--醒酒器,可以附加在取酒氣上,那麼你便可以一邊取酒同時一邊醒酒,嘴頭好像開花灑般極速為葡萄酒加入氧氣,每一噴約為葡萄酒醒酒45分鐘,實在是好玩又好酷的玩意,今個聖誕可以考慮當作禮物。

有好酷的葡萄酒取酒器及醒酒器,當然要有一支佳釀去襯托啦!近日在偉成洋酒的葡萄酒晚宴中試了多款法國波爾多的列級莊佳釀,當中更試了有龍船酒莊之稱的Chateau Beychevelle兩個年份,包括2005年及2010年。

2010年的十分平衡,帶黑莓、烤烘咖啡、甘草、黑布冧等等的味道,優雅而充滿單寧香氣,其實還可以放多10至15年,現在喝最好用Coravin醒酒器,那便可以喝到它醒酒後的奔放,同時又可以儲存它久一點再試,便可以試到不同時段的它會怎樣盛放。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