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雙邊關係生變? 傳中國恢復限韓令

發佈時間: 2017/12/21

中韓關係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訪華前有解凍迹象,中國旅行團也赴韓「破冰」,未料昨天又傳中國恢復「限韓令」,令外界關注兩國關係是否生變。

路透社消息引述南韓旅行社Naeil Tour Agency的職員稱,他昨天早上收到老闆通知,指旅行社在北京和山東的中國合作夥伴稱,1月起不再派團赴韓;職員透露,這或與中國拒絕給赴韓旅客發放簽證有關。

今年初,南韓政府允許美軍在當地部署「薩德」系統,觸怒中國政府,中方遂於3月起祭出「限韓令」,各地旅行社紛紛叫停赴南韓旅行團,對南韓旅遊業造成重大打擊。

韓海警開槍驅趕中國漁船

直至南韓總統文在寅訪華前夕,「限韓令」才稍有鬆動,一個32人旅行團本月初從北京出發,前赴韓國,這也被解讀為兩國關係「破冰」,並預期文在寅訪華後,雙方關係會重歸正軌;昨天傳出中國恢復「限韓令」,這令外界關注到雙方關係是否有變。

事實上,早前文在寅的訪華行程一路風波不斷,期間不單爆出隨團韓國記者遭到中國公安打傷,南韓輿論也多認為習近平刻意壓低接待文在寅的規格。另外,在最敏感的「薩德」問題上,兩國領導人亦無共識。

另外,南韓傳媒指40多艘中國漁船,周二(19日)上午闖入其專屬經濟區,該國海警出動4艘警備艦驅逐,並向海船掃射約200槍後,漁船才駛離。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