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肢解女兒被控謀殺 被告:不清楚事件

發佈時間: 2017/12/21

37歲單親母日前涉在租住的劏房內,殺死並肢解12歲女兒,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提堂。被告兩度聽取控罪均指不明白,並指「這件事太多不清楚的地方,我自己都不清楚。」

沒有代表律師的被告曹燕(37歲),昨被警車押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應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明年2月底再提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期間須還押懲教看管。

報稱任職按摩師的被告,被控一項謀殺罪,控罪指她於今年12月17日,在旺角廣東道1180號唐3樓A房謀殺何美洁。身穿綠色外套的被告一頭長金髮,束髮髻,由兩名女警陪同下於犯人欄內應訊,被告神情呆滯,聽取傳譯主任宣讀控罪後沒有反應。裁判官問及是否明白時,被告才搖頭表示「不明白」,傳譯主任應裁判官要求再讀一次控罪,惟被告再搖頭。

裁判官遂詢問被告不明白指控內容或是中文,被告指是指控,裁判官又問被告知不知道甚麼是謀殺,她回應知道,但有關控罪的地點及事主,她則表示不清楚,被告最後指「這件事太多不清楚的地方,我自己都不清楚。」

兩度聽取控罪 搖頭回應

另外,有街坊昨到現場唐樓外以鮮花及焚香拜祭女童,下午時分則進行了道教超度法事。一批紙紮祭品包括紙紮大屋、紙紮木馬等亦運抵案發現場外,由街坊輪流上香拜祭。當中有居於案發單位樓下的男住客表示,早上到肇事單位門外焚香拜祭,希望女童能早日安息。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