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片陸續有來

發佈時間: 2017/12/21

大陸的元旦賀歲檔已揭開戰幔,馮小剛的《芳華》旗開得勝,憑雪球般累積的口碑,票房有望過八億直指十億,超越馮氏過去的任何一套作品。(馮小剛電影之前的最高紀錄是《私人訂制》,收七億。)至於徐克加八爺的《奇門遁甲》就有些馬失前蹄了,到目前為止三億不到,本人對此片頗為喜歡,但內地網民不賣帳,覺得劇本不行,我認為,最「失敗」之處是高潮變成為打怪獸,華語片始終未能突破「外星人」這創作關口。

本周五,又有另外三部大片開畫,分別是成龍的《機器之血》,據知是一套未來世界為背景的動作片,賣點當然就是打打打!陳凱歌不惜工本打造盛唐面貌的《妖貓傳》,文化人都期望甚高,卡士不算強,故事改編自日本小說,怕就怕有班人就是看凱歌導演不順眼,總拿他的作品吐糟!還有一部是鄧超主演的時裝犯罪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看過試片的人都讚好!但這個類型的片種今年已有過幾部,成績都差強人意,希望《心理罪》是真的好!

之後再隔一周還有另外三部猛片,分別是吳君如自導自演、陳可辛監製的驚嚇鬼喜劇《妖鈴鈴》;合演者有沈騰和岳雲鵬,Peter兩公婆今回盡地一煲,全力以赴,我睇好!另一部是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解憂雜貨店》,有成龍客串,因為是英皇出品!此外,還有拍到第三集的《前任3︰再見前任》,韓庚和鄭愷,導演叫田羽生,替我寫過劇本從此改變命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