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散半世紀 好哥哥盼與兩妹團聚

發佈時間: 2017/12/22

今日為冬至,應為一家人團聚的日子,但人間總有遺憾。58歲的盧成美(別名阿榮),因兒時父母分開了,一次跟舅父爭執,不歡而散,跟母親娘家及原本感情深厚的兩位妹妹從此不相往還,獨自跟父親長大,縱然其後跟再婚的母親重聚,但兩位妹妹仍不知所終,他今年9月透過香港紅十字會尋人,冀跟兩位親妹團聚。

「我希望她們現在生活過得不錯﹗」別名「阿榮」,兒時與家人居於元朗蔡屋村(現已拆卸)的盧成美,是家中長子,有2位妹妹,大妹為盧冬梅(55歲)、二妹盧淑儀/貞(約53歲)。阿榮約10歲時,其母因與父意見不合,帶了他和兩位妹妹返娘家生活。某天,三兄妹與舅父往看恐龍電影時,舅父在沒原因下突不容許2位妹妹進場,他因此與舅父爭執,雙方不歡而散。

阿榮害怕被母親責打,加上常覺被舅父們小覷,不愛寄人籬下,翌日就獨自逃回蔡屋村與父親居住。阿榮的母親一氣之下決定不與他聯絡,自始他再無見過2位妹妹。

兩妹與後父相處不融洽

阿榮憶述,兒時在農村生活,父母工作忙碌,三兄妹幾乎形影不離,一起在水井「打水」,合力運回家;他又會幫妹妹煲水洗澡及煮飯給她們吃,可惜三人未曾合照。回想當日離開,他坦言曾後悔。

阿榮指,16歲時曾因工作短期入住牛頭角下邨的外婆家,當時曾問及母親及妹妹的消息,惟她們指不清楚。直至7年前,阿榮於街上重遇阿姨,得悉母親改嫁另一名男士,惟兩妹妹與後父相處不融洽,亦與母親失去聯絡。阿姨還透露,阿榮母親在大圍隆亨邨居住,2年後終與母親重聚,但仍不知兩妹去向。

阿榮今年9月向香港紅十字會尋人服務求助,冀盡快與兩名親妹重聚,並與她們一同合照留念。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