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度身訂造行程 策劃海外婚禮 康泰舵手黃進達 貼心贏人心

發佈時間: 2017/12/22

面對廉航、自由行等新興外遊方式衝擊,創辦逾半世紀的康泰旅行社,亦要以全方位貼心服務贏回旅客信心,掌舵手黃進達坦言,近年力推為客人度身訂造外遊行程,如一條龍包辦機票、酒店、婚宴場地、註冊文件等,為客人締造難忘的海外婚宴,深信「好服務是永遠不能取代」。展望未來,他預期高鐵旅遊將成新趨勢。

康泰旅行社董事兼行政總裁黃進達(Jason)指,旅行社向來都是快速變化的行業,隨着資訊科技普及,旅遊產品的生命周期可能由以往的數年,縮短至只有數個月,甚至數周。面對急促的市場變化,康泰一直力拓不同的旅遊產品,如近年不少新人希望擁有一個難忘婚禮,康泰的海外婚禮策劃便大受歡迎。

迎一帶一路 推配套服務

他指,泰國布吉、印尼峇里、日本、關島等地都是受港人熱愛的海外婚宴場所,康泰可為客人度身訂造一個完美的海外婚宴,無論是婚宴場地、當地婚禮註冊文件、租車、服飾等,都有專人安排妥當。

Jason笑言,康泰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外遊建議,這是自由行不能取代的。康泰定位是為客人提供全面的外遊服務,不局限於某地區或某種形式,希望客人可有更個性化的旅程。

康泰旅行社自1966年創辦,擁逾半世紀歷史,Jason指創新及傳承是公司重要管理策略,正如近年興起的綠色旅遊,康泰早在10多年前已率先開拓。

2003年Jason剛大學畢業,香港便經歷沙士,出入境旅客人數大跌,社會氣氛很差,愁雲滿布。他記得當時因恐疫情蔓延,港人難以外遊,「但總不能坐困愁城,一定要有放鬆身心的途徑」,靈機一觸想到開發本地遊,帶港人到離島、郊外行山,吸新鮮空氣,結果大受歡迎,由每日只有數十團增至數百團。

展望未來,Jason指因應國家政策,「一帶一路」沿途國家如中東、東歐等地,將吸引不少港人到訪;而高鐵香港段亦即將開通,康泰會陸續推出高鐵、一帶一路等相關的旅遊配套服務。

外遊不忘研新路綫

作為康泰掌舵手,Jason無論在公在私,外遊次數及地點都多不勝數,談到最難忘的外遊體驗,他直言:「東非及南美的景色,與亞洲有很大差別。」他記得,當時住在東非國家公園中央,在酒店都可聽到野生動物的叫聲,如住在樹頂酒店,早上更有猴子前來迎接。「人生不同階段會想去不同地方,年輕時會愛歷險,現時最愛合家歡旅遊。」

他說,旅遊不只是玩樂,更可開拓眼界,體會人生,笑指私下外遊時亦不忘公事,常常記錄及探索新景點,為公司開拓旅遊路綫。

記者︰葉漢亮

編輯:梁顯庭

攝影:冼偉倫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