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送上祝福

發佈時間: 2017/12/22

下星期就是聖誕節,可能今天大家還在四出選購聖誕禮物,現今物資過剩,要買一份令接收的人開心興奮的禮物,實在不容易,有沒有想過可以趁機送上有意思的祝福?今年聖誕我選擇捐款,大家也可考慮這樣做。

如果沒有頭緒,推薦可考慮「國際培幼會」。首先當然我是「愛.女孩」大使之一,去年曾跟隨到柬埔寨探訪,機構致力爭取兒童特別是女孩子的權益,讓山區的貧窮孩子得到接受教育的機會。這個聖誕如果你捐出金錢支持「希望之禮」,可以讓更多孩子上學,有書本甚至在學校興建廁所。

另一個機構則是新聞機構「傳真社」,創辦人是舊同僚吳曉東,憑着幹勁及熱誠,堅持在沒有老闆下眾籌集資,獨立地發掘調查報道,做得有聲有色。現今社會要堅持所想實在不容易,機構現正面臨資金短絀,希望有更多支持,好讓能夠繼續營運。

如果你向朋友說,禮物已經轉贈給更有需要的人,相信朋友會喜歡這份心意。也趁機祝大家冬至快樂!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