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瑜伽助人自助

發佈時間: 2017/12/22

練瑜伽塑身,是白領間的流行玩意。有瑜伽導師成立fb專頁「Karma Yoga Girls」組織免費瑜伽班,冀能助人自助,讓港人了解瑜伽背後真正理念,亦可為弱勢慈善團體募捐。

任職廣告業的Fiona,四年前開始學瑜伽,今年5月考獲導師資格。她解釋,所謂的「Karma」類近佛教中因果循環概念,修行者重視做善事及社會服務,故她考獲導師資格後,亦想弘揚信念,與同道中人組班齊齊免費教瑜伽。目前活躍的義教導師約有10人,自5月底開始,每隔一個周六開班授課,至今已開辦約七堂,每次約有10至30名學生上堂,以女性為主,年齡由20歲至50、60歲也有。

「上堂基本是免費的,但會鼓勵學員隨緣樂助,捐款會轉贈給規模較小的慈善團體。」她指每位學員平均捐贈約100元,每堂能籌集1,000元至3,000元善款。最高興是很多初接觸瑜伽的學生能堅持下去:「很多人開始時身體好繃緊,不能維持動作,但慢慢看到他們進步,甚至叫朋友一齊學。」Fiona除了自行籌辦免費瑜伽班外,未來有意與不同機構合作:「如有機構想辦免費瑜伽班,只要目的是慈善,我們也可調配導師協助。」

(本欄逢周五刊登)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