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自然徑 大橋伴日落

發佈時間: 2017/12/22

青衣自然徑 大橋伴日落

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接下來有個小長周末,最適宜合家歡遊樂。青衣自然徑大部分為石屎樓梯及山徑,路況良好易走,最高點約219米而已,大人細路均能應付有餘。若打算細賞日落及夜景才離開,記緊帶備頭燈或電筒照明。路程短可看準好天氣才出發呢!

第1站:拾級而上 遠眺汀九

於青衣港鐵站轉乘巴士或小巴至長宏邨便可起步,甫起步便有條看不到盡頭的樓梯在等着。天氣雖冷,但走完這條樓梯,相信已足夠熱身了,接着沿路前進,路上可從樹梢間瞥見青山公路汀九段。此段沿路較多樹蔭,但放心,美景在後頭。

第2站:標高柱打卡 飽嘗青馬大橋

此路雖有小量分岔口,但殊途同歸,可選右路兜大一點的圈走動一下,未幾便來到回歸徑紀念亭。沿着單一的路繼續往前走,便能來到標高柱,往外一看有處開揚觀景位,可將青馬大橋盡收眼底。但此位置較多樹叢遮了前景,所以並非最佳拍攝落日之地呢!

第3站:狹位攝日落 同賞夜景

這條路綫是拍攝日落的好地方,事前「做功課」見前輩有個角度較好,便循路繼續找尋。果然繼續南行至過了青馬大橋一位置,能下走至較少樹遮蔽的窄位,僅僅可容約4人打開腳架拍照,但腳架需夠高,否則還是會被樹叢掩蓋。由日落拍至天色全黑,經歷天地的Magic hour,看着太陽徐徐落下,加上夜色壯麗願已足矣。雖然可沿路往青衣西路離開,但入黑後為免轉錯分岔口,便繞回長宏邨離去。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