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大娛樂家》唱出華麗夢想

發佈時間: 2017/12/22

今個聖誕,香港話劇團在演藝學院上演百老匯音樂劇《奇幻聖誕夜》,節日氣氛格外濃厚。新片方面,亦有載歌載舞的荷里活片《大娛樂家》。舞台劇出身的澳洲型男曉治積曼,2013年憑《孤星淚》獲封金球影帝,今次再以雄渾歌聲,說出另一個壯麗故事,即使人生跌進谷底,勿忘初心,最終定能成功。

《大娛樂家》以真人真事演活「魔幻表演劇團」之父P.T. Barnum的發迹傳奇,他的經典名言是「帶給別人快樂,是最高貴的藝術。」難怪戲中畫面亮麗、奇幻驚心,加上靚人靚歌,實現出最華麗、最不可思議的舞台。除曉治積曼、米雪威廉絲外,合演的碩克艾佛朗當年以迪士尼的《歌舞青春》系列出道,又唱又跳絕對是他的強項。

此外,講起音樂電影,同期還有一部音樂傳記《OASIS:超音速傳奇》,在百老匯電影中心作特別放映。Oasis曾經是英國樂壇班霸,擁有多首大熱歌曲,其實樂團背後故事同樣引人入勝,Noel與Liam Gallagher於09年在巴黎開騷的後台鬧翻,就此便結束了Oasis的15年搖滾傳奇。兩兄弟分別現身說法,彌足珍貴。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