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冰島旅遊巴翻側 中國學生逾10死傷

發佈時間: 2017/12/29

一輛滿載中國學生的旅遊巴,在北歐國家冰島南部失事翻側,最少1名中國學生客死異鄉,超過10人受傷,部分傷者隨後由直升機送院搶救。

據悉,出事旅遊巴載着一個由英國華人旅行社主辦的冰島旅行團,團員多為在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冰島時間27日上午11時,這架載有40多人的旅遊巴,沿着冰島環島1號公路,駛至距首都雷克雅未克約250公里的南部城鎮維克附近時,疑閃避不及,撞向前方突然減速的私家車,再衝出路面並向右翻側。

疑路面結冰肇禍

消息稱,旅遊巴失事後2名乘客被拋出並壓在車底,其中一人當場死亡,車上另有十多人受傷。冰島當局接報後出動直升機和救護車,把傷者急送醫院搶救。由於傷者眾多,冰島當局呼籲O型血的民眾捐血救人。

至於被追撞的私家車,據報由立陶苑遊客駕駛,車上各人並無受傷。目前當地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有車禍前曾到當地的遊客稱,這幾天有陽光,部分雪溶化,致路面結冰,車輛容易跣胎。

另外,中國駐冰島大使館得悉情況後,已派員協助傷者;大使館又在網頁上指出冰島冬季氣候惡劣,呼籲到當地的中國公民務必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