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淺水灣嘗 超米芝蓮一星廚藝

發佈時間: 2017/12/29

淺水灣嘗 超米芝蓮一星廚藝

一直以來,港島南區因人口少,而缺乏較高質素的餐廳,從沒有餐廳獲頒過米芝蓮星,但這宿命終於上月底打破,位於淺水灣的法國餐廳The Ocean,於新公布的米芝蓮星級龍虎榜中,成港島南區首間獲1星殊榮的食府。

其實,餐廳全名是The Ocean by Olivier Bellin,先前是叫The Ocean的,由來自法國的名廚Olivier Bellin接任行政總廚後,才加上他的名字。大廚頗有來頭,來自法國布列塔尼(Brittany)的他,曾在巴黎跟過星級名廚Joël Robuchon學藝,也曾在Brittany名廚Jacques Thorel的米芝蓮2星餐廳任廚。

到1998年,他返回家鄉接手其家族的旅館L' Auberge des Glazicks,把這間位於人口僅約2,000人小鄉村的小店改造成名食府,並獲頒米芝蓮2星。他今年5月來港接手任The Ocean大廚後,僅花半年光景,便把餐廳蛻變成星級食府。

(本欄逢周五刊登)

The Ocean by Olivier Bellin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8號The Pulse 3樓東翼216號舖

電話︰2889 5939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