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迎2018 登日本第一吊橋

發佈時間: 2017/12/29

伊豆半島被視為東京的後花園,不少人遊東京都會順遊伊豆。在假日氣氛濃厚的12月,從東京玩到伊豆,秋色仍環抱全日本最長的步行大吊橋「三島大吊橋」,邊行橋邊遠眺富士山,連參觀沼津魚市場都可見富士山一面,運氣超好。

由東京坐車去伊豆,首個著名景點就是位於箱根西麓的「三島大吊橋」(Mishima Skywalk)。它於2015年年底開幕,全長400米,高70.6米,主塔高44米。抵目的地,由售票處、Cafe、紀念品商店,都是現代簡約的木建築設計,而跨山越嶺的大吊橋,跟富士山遙遙相視,靚位靚景。

可遠眺富士山

這吊橋不止盡佔地利,還擁有三個日本第一︰日本最長的步行大吊橋,以及坐擁兩個美景-世界遺產的日本最高峰富士山、日本最深最美的駿河灣。當日藍天白雲,陽光柔和地落在滿是秋色的山嶺上。走在吊橋上,大家的視綫永遠瞄向山嶺遠處的富士山,邊走邊拍攝賞景。

在大吊橋四周建有較高位置的觀景台,站在那裏可以拍到不同角度的吊橋美景。走過吊橋,有小吃攤子,有熱辣辣的栗子、甜丸子、烤雞肉串等,但我還是選擇打道回起點處,吃牛奶雪糕,出品來自富士山的牧場,而事實上雪糕的確有香濃牛奶味,為此程畫上完美句號。

三島大吊橋

地址︰靜岡縣三島市笹原新田313

網址︰http://mishima-skywalk.jp/

門票︰1,000日圓/約70港元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