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步一腳印

發佈時間: 2017/12/29

一年快將結束時,好好審視過去。

這一年跟戲劇相關的工作多得令自己咋舌,製作過三個劇目,包括音樂劇《螢火蟲》、大型共融劇《天虹戰隊》、《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及《和媽媽中國漫遊》巡迴演出,現在正籌備明年初上演的《一夫一妻》及《地下當舖》。

「無障礙劇團」的工作同樣繁重,年初努力籌款,然後率團到瑞典交流,年底則有劇團紀錄片《燈亮時》在戲院上演,策劃首映活動,還有幾個工作坊及結業演出,真的相當精采!

今年離港工作的日子也特別多,加上與家人及朋友的度假,超過90日不在香港,足迹遍澳洲、瑞典、挪威、加拿大、日本、台北、黑龍江、成都、重慶及上海等地,很能滿足我喜歡旅遊的性格。

工作有苦有樂,甚至曾懷疑所做的事,感到沮喪,但回想人生總有高低起跌,又怎能無風無浪?但求盡力也無愧於心。由幾年前辭掉正職投入劇團,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未來要在工作與休息間取平衡,也有更瘋狂的計劃在構思中。

預祝大家除夕快樂,開心迎接2018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