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愛的分享

發佈時間: 2017/12/29

今個12月參加一場盛大婚宴、一場簡單的結婚紀念聚餐,感受至深。

好朋友娶新袍,婚宴上新娘子在台上表達對母親獨力撫養三兄妹,對老爺奶奶寵愛自己有如親生仔女,並且為她安排一場做夢也沒想到的隆重婚禮,淚如雨下,泣不成聲,連新郎哥也陪着流淚,她的真情打動席上賓客。娶得懂得感恩的媳婦,是一種福氣。

朋友結婚30年,夫婦兩人各自在商界上獨領風騷,男的性格風趣幽默,女的一向給人的印象是性格堅強硬朗,成就卓越,是典型的女強人。這個晚上,沒有大排筵席,只是邀請至親、摯友和戰友,女主人一手包辦整個宴會的安排,還親自剪輯幾段短片,同大家分享他們數十年的生活點滴,女兒及當年戥穿石的真情告白,全晚笑聲連連。

兩個女兒都承傳了爸媽的優良基因,獨立自主。原來女兒年幼時已為媽媽的表現做一份成績表,給媽媽真誠的評語,女兒眼中的媽媽永遠是完美的。從他們的分享,看到父母的身教言行一致,工作如是,在家如是,耳濡目染下,亦成就今天女兒的大器風範。準女婿在兩位長輩身上學到做任何事必須定下目標,從一而終,一家人必須互相扶持互相尊重,讓他感受到濃濃的愛。這個晚上讓大家看到女主人柔情感性的一面,絕對是個滿分的好太太、好媽媽和好上司。

這兩場溫馨感人的宴會,讓我看到愛是恆久又有恩慈的意義,為我的2017年畫上完美句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