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迎2018 港人盼樓價政局皆穩

發佈時間: 2017/12/29

2018年近在咫尺,為迎接新一年,除可於維港兩旁觀賞璀璨煙花外,不少人選擇在郊外迎接第一道晨曦,有康文署轄下營地,除夕夜預約早爆滿;另多個商場將舉行跨年倒數活動。但有調查指,近3成半市民認為新一年生活會比今年好,惟有47%人對樓市感悲觀,有市民盼新年本港樓價回穩,本港及世界局勢穩定。

每年最大型的跨年倒數活動,就是維港除夕煙花滙演,滙演在除夕夜(31日)晚上11時起由「許願流星」打響頭炮,港島區5座大廈每15分鐘施放「流星煙火」讓巿民許願,警方預計維港兩岸將有約33萬人慶祝。今年更首次有美食車停泊在尖沙咀廣東道一帶,為提早「霸位」倒數的巿民送上新年大餐;各區多個商場亦會舉行跨年倒數活動。

除夕當晚灣仔北及中區在晚上9時起封路,尖沙咀一帶則在晚上8時起封路。港鐵除夕夜主要路綫通宵行駛;九巴、新巴及城巴加開多條通宵路綫;電車亦延長服務至凌晨3時。

3成半人 料新一年會更好

不少市民愛到郊外迎接2018年晨光第一綫,康文署轄下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營地80個除夕夜營位,上周已告爆滿。大嶼山長沙露營車「海迎灘」策劃及宣傳總監武先生表示,場內9部露營車7成已預約,一家大細選擇在海邊燒烤迎新年。

此外,香港研究會本月中訪問1,073名巿民,有34%人預計新一年生活會變好,而表示變差的則有27%;但49%人對來年香港整體發展仍無信心,過半數人對就業及經濟前景乏信心,當中47%和33%人直言對樓巿、股巿俱感悲觀。從事護理業的溫小姐昨指,新年願望是樓價回穩,「唔好再繼續癲瘋」。全職媽媽吳小姐則期望本港及國際局勢安穩。

記者:陳冬綾、脫芷晴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