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素食者比肉食者更健康

發佈時間: 2017/12/29

在佛光山兩星期的修行生活,每天晨早4:30我已起床,5:30上早課,6時左右吃早餐,8時再上課至11:30午餐,下午2時上課至5時,下午5:30晚餐至6時左右,晚上6:30在大雄寶殿上完晚課,7:30再到淨業壇上晚課。時間表排得滿滿,比返工更忙更充實。

其實出家人的生活絕不簡單,每天唸佛做功課,主持法會,如果不是有一顆慈悲心、堅定的信念和修行的決心,是不能做得到的。

每天我所吃的都跟法師一樣是齋菜,幾天下來就連我的腸胃都變得好有紀律,大、小二便都在同一時間。可能佛寺的齋菜是百分百素食,含豐富纖維,大大解決了我的宿便困擾。

許多人誤以為素食會導致營養不良。美國曾作過相關調查,發現肉食者和素食者所攝取的營養中,同等的熱量情況下,素食者所攝取的營養比肉食者多得多,包括維他命A、C、E及B雜、硫胺、葉酸、核黃素,甚至鈣、鎂、鐵、鉀等礦物質的攝取量都遠比肉食者多,所以推翻了一般人以為素食對身體不好的想法。

而且素食者比肉食者對食物的挑選較嚴謹,吃進有害物質的機會也較少。因此美國現正流行素食,為了健康,也為了減磅,那些愛吃的人可以不受限的吃過痛快。最重要的是,大量吃蔬菜可令代謝率提高,而素食者體內有些酵素是針對脂肪燃燒的,之所以吃素的人都很苗條。(待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