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內房調控減 新股正榮地產值博

發佈時間: 2017/12/29

今年中央政策仍有調控樓市的措施,但力度對比去年相對較輕,反而習主席於十九大結束後的那一句「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深入民心,令投資者對中國房地產項目長遠更具信心。人民要提高住屋質素,乃是人之常性,政府何來打擊之理由?大城市的樓價漸高升,那是剛性需求不斷累積的結果。

投資者不妨留意作為中國大型綜合性房地產開發商的新股正榮地產(06158),集團專注於開發住宅物業,以及開發、運營及管理商業及綜合用途物業。集團自2005年起連續13年獲多間行業研究所評為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現時擁有81個物業項目(應佔總建築面積約1,150萬平方米)之物業項目組合,其兩個代表性住宅項目於2016年的每平方米平均售價,分別較各項目比鄰在項目規模、物業單位面積、布局及用途方面具類似特點的可比較住宅物業,同年平均高20.4%及15.8%。正榮地產的收入由2015年4,310.2百萬元人民幣大幅增長至2016年的14,603.5百萬元人民幣,是由於已竣工及交付的住宅物業項目的售價整體上漲、已竣工及交付的住宅及商業物業項目數目增加,以及總建築面積因此增加。集團現正招股,投資者可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