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2017年的生活智慧

發佈時間: 2017/12/29

2017年的生活智慧

姊妺們,今日是2017年最後一次跟大家見面了!回首2017,妳到底是得的多還是失的多?

我認為,生活的最大意義就是每日都能感到自己有進步。在過去一年,我收到很多朋友發來的生活智慧,有些大家或許看過,有些可能只是第一次看,無論如何,多看一次,就等於讓自己多思考一次,妳總會有一些得着吧!

保持心境年輕 樂於助人

第一個︰有能力時,就做點大事;沒能力時,就做點小事;有權力,就做點好事;沒權力,就做點實事;有餘錢,就做點善事;沒有錢,就做點家務事;動得了,就多做點事;動不了,就回憶開心的事。我們肯定會做錯事,但要盡量避免做傻事,堅決不要做壞事。生活其實沒啥事,一輩子也就這回事!

把每天當除夕,把退休當假期,把七十當十七;把公交當奧迪,把家裏當巴黎,把朋友當親戚,把戰友當兄弟,把老婆當上級,把孩子當知己,把自己當總理,這就是科學發展觀和陽光人生路!

第二個︰人變老,不是從第一道皺紋、第一根白髮開始,而是從放棄自己那一刻開始;只有對自己不放棄的人,才能活成「不會老」!

有一種人,歲月好像遺忘了他們,一輩子似乎都不會老;這些人,老去的只是年齡,不老的卻是「氣質和神色」。那是他們都注重以下這些特質:有一顆童心、注重儀表、經常旅行、心地善良、活到老學到老、有生活情調、堅持運動、心態年輕、作息定時、情緒穩定。

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

學習別人優點 勤於運動

第三個︰人生就是這樣,和漂亮的人在家一起,會愈來愈美,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裏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機敏,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迷惘。借人之智,修善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第四個︰早睡早起、不打麻將、不跟人賴(Line)、不唱歌跳舞、不參加聚會吃喝、不到處亂跑、不多管閒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而久之,你就會驚奇地發現,你已經老人癡呆了!

第五個︰老婆證明書

俗稱︰老婆;學名︰夫人

誇獎詞︰賢內助;Color Code︰黃面婆

動物學名稱︰老虎乸、河東獅

生理學名稱︰已婚女性

成分︰水、蛋白質、脂肪、核糖核酸、碳水化合物及小量礦物質,氣味幽香

理化性質︰酸性;易溶於甜言蜜語

性狀︰本品為凹凸狀,表面光潔,間水人木土有各種化粧品;對鑽石、鉑金有磁性;遇名車、豪宅或有亢奮反應。羞澀時泛紅,生氣時面紅耳赤,初用時手感細膩而富彈性,存放久了會出現黃斑,起皺,鬆馳等現象均屬正常,但不影響繼續使用。

功能主治︰主治單身恐懼症,對失戀和相思病有明顯療效。有煮飯洗燙、帶孩子等功能。又因型號大小及產地不同,故功能也有很大差異。

副作用︰氣頂、耳根軟、行為受阻等,嚴重不良反應者,可致皮肉損傷,甚至斷陽之苦。

用法用量︰一生一個,抱在懷裏使用效果更佳

注意事項︰腎功能不全者慎用

儲存位置︰宜貼身保存,避免與其他女性共同存放

包裝方式︰隨季節變化更換各種時裝

有效期限︰一生一世

使用字號︰見結婚證

製造日期︰見身份證

製造商︰岳父岳母,恕不保證售後服務

附註︰退貨手續煩瑣

買之前要睜大眼睛;

買之後要眼開眼閉。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