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17娛樂風雲 郭富城奉女成婚最矚目

發佈時間: 2017/12/29

2017年香港娛樂圈可謂喜事重重,多位藝人相繼和另一半共諧連理,當中最轟動莫過於「天王級鑽石王老五」郭富城與內地網紅方媛(Moka)奉女成婚。至於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與醫生男友陳梓欣在港公開「結婚」更引起熱議。

1. 郭富城奉女成婚

今年三月,51歲的郭富城被踢爆在港遞交擬結婚通知書,正式與拍拖年半的29歲方媛登記結婚,城城更於四月假半島酒店迎娶方媛,告別情場浪子生涯。至今年九月,兩人的愛女Chant出世,城城正式成為第三個加入「愛女奴」的天王。至於同樣在今年結婚的藝人包括孫耀威和陳美詩、王君馨、陳嘉寶、余文樂等,其中,余文樂月初在IG宣布與女友王棠云結婚,更令一眾港女心碎。

另外,今年本地藝人的同性婚姻亦是焦點,歌手盧凱彤今年六月在台灣金曲獎頒獎禮上,驚爆已「娶」43歲台灣攝影師余靜萍亦震驚港、台兩地。鄧達智與醫生男友陳梓欣在九月擺「囍宴」,明年到英國註冊。然而,唐寧、陳煒及陳貝兒等女星先後宣布離婚,絕對是有人歡喜有人愁。

2. 劉華墮馬養傷7個月

天王劉德華今年一月在泰國拍攝廣告期間,因馬匹突然發狂,他遭拋落地身受重傷,翌日更要坐專機返港,經醫生診斷後,判定為盆骨多處骨折和筋腱肌肉拉傷。由於傷勢不輕,華仔原定年尾舉行之跨年演唱會亦宣布取消,由楊千嬅頂替檔期。華仔經過203日住院治療,才可以回家休養,直至今年八月,華仔為自己投資的電影《俠盜聯盟》現身北京,宣告正式復出,令人驚嘆華仔的毅力。

3. 圈中家事變是非

今年本地娛圈亦都有不少是非家事,18歲的吳卓林離家出走與外籍女友同居,再於網上公開「出櫃」,其後母親吳綺莉一度報警,指寓所損失17萬財物,雙方關係惡劣,現時卓林與女友已避走外地。至於九歲的譚芷昀(Celine妹妹)雖然在今年九月於《全美一叮》揚威,但其父譚順生卻接連爆是非,除了被指將女兒當搖錢樹,亦被揭以虛假學歷招生,其後又遭曾合作的薛家燕直斥食碗面反碗底。

4. 星二代輪住出世

每年「星二代」的誕生都是娛圈大喜事,今年蘇永康、胡杏兒、車婉婉、吳若希等輪住做星級爸媽,楊采妮更在年初誕下孖仔,謝安琪亦誕下第二胎張靖,與十歲的哥哥張瞻湊成一個好字。此外,熊黛林亦於11月初宣布有喜。

5. 星星的告別

今年有多位明星仙遊,包括資深藝人江漢、魯芬、曾守明、經理人陳自強、歐陽佩珊及武俠女星于素秋等。當中前邵氏及無綫掌舵人「六嬸」方逸華於11月病逝,終年83歲,其傳奇一生正式落幕,無綫於本月中為她舉行追思會,眾多名人憑弔。

撰文︰Pat、Steven

編輯︰林梓添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