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新春暖爐鐵道觀光之旅

發佈時間: 2018/01/02

新春暖爐鐵道觀光之旅

農曆新年快到,大家平常賀年拜年𢭃利市之外,一家大細放假出外旅遊是常識吧!適逢寒氣逼人的冬天,又想要到一個白濛濛的雪國景色影相打卡,又想一次過在短短幾日假期感受冬日異國山景風情的話,不如就來一個日本鐵道觀光深度遊,可以一次過滿足鐵道迷多個願望!

講到鐵道遊,不得不提的是日本最北的鐵道,就是位於青森縣的津輕鐵道綫。青森縣位處本州最北之端,冬天寒冷時間比較漫長,容易看見冰天雪地的景色,要度過白雪雪的冬日新年假期,青森就最合適不過。青森縣著名的津輕鐵道綫,由最南的津輕五所川原車站到最北的津輕中里車站,頭尾一共有12站,貫穿青森縣西北面的主要地區,而且列車每年由7月起到3月都會有不同款式的列車行駛,而其中冬天的「暖爐列車」車廂內會設有獨特的暖爐,行駛時可點起燒炭,客人可以自行購買魷魚燒烤,非常有趣!

鐵道遊可到青森市的八甲田山欣賞日本東北難得一見的奇景「樹冰」,白濛濛的針葉林木上凝結厚厚的霜層,造成千變萬化而美麗的樹冰群,是一種罕見的自然現象,值得到此親歷「奇景」。我們特意構思農曆年直航青森賞雪團,期間限定2月16、17日出發,會帶大家看樹冰奇景、體驗製作燒餅,欣賞日本三大美景,一同感受箇中樂趣,過一個難忘的農曆新年。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