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擬派隊參加冬奧 金正恩向南韓釋善意

發佈時間: 2018/01/02

北韓領袖金正恩向南韓釋善意,首次提及擬派團參與平昌冬季奧運,重建兩韓關係;但對美國繼續強硬,強調「核按鈕在桌上」,核武有打擊美國全境的能力。

金正恩昨發表新年演說,罕有向南韓釋出善意,衷心祝願下月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奧成功舉辦,及願意派出代表團參賽,藉此重開對話渠道。他又稱願意與南韓改善關係,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他又指南韓與其靠攏美國,威脅朝鮮半島和平,倒不如回應平壤的友好姿態。

南韓總統文在寅歡迎北韓擬參加冬奧,重申準備好無條件與平壤對話。他早前提議平壤停止挑釁,換取韓美聯合軍演延到冬奧後才舉行。

惟金正恩對美國繼續強硬,宣稱今年大規模生產核彈頭及彈道導彈,加快部署核武。

「核按鈕在桌上」 全美攻擊範圍

他指北韓已發展出以核武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的能力,並揚言「核按鈕一直都在我的桌上,這是事實,不是威脅。」他強調北韓惟有安全受到威脅時,才會動用核武。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指「我們等着看(We'll see)」。

編輯︰吳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