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茶來養生

發佈時間: 2018/01/02

茶來養生

年輕時總是自恃青春無敵,常常挑戰人體極限︰捱通頂、愛冷飲,偶爾大吃大喝,不然就是胡亂減肥,但依然能保持狀態。然而,30歲過後身邊機能比以往遜色,不能像以前任性,「出嚟行,預咗要還。」你又有沒有同感?

幾年前剛誕下兒子,新手媽媽學湊仔,少一點魄力也不可;同時兼顧工作家庭,恨不得每天有30小時。回家後把大部分時間都留給小朋友,無暇好好照顧照顧自己的身體。

記得當時最大的困擾就是母乳不足,相信不少女士也會面對同樣問題,屢試民間各式各樣的偏方不果,機緣巧合下接觸到養生茶,原來以此來增加母乳,效果十分好。後來發現配搭不同的養生茶,更可發揮1+1=3的效果。自此我每天搞搞新意思,調配各式各樣的養生茶,即使工作忙碌,在公司也可飲用,養生又養顏。

為了對養生茶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修讀了食療養生師課程,研究花茶和茶療的相關知識,以專業養生知識的基礎,透過生活實踐,與朋友分享食療養生的效果。養生不難,只要選對適合自己體質的茶,配合天氣,按照自己的需要享用,調理身體就能事半功倍。

很高興可以透過《茶‧聊》這個專欄與大家分享各類養生茶療,請多多指教!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