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音樂治療 可選SPACE

發佈時間: 2018/01/02

讀音樂治療 可選SPACE

覆魯純︰在港修畢音樂學士學位,有意攻讀音樂治療,可考慮HKU SPACE的音樂治療深造文憑課程,雖非由主流大學提供,也非碩士學位課程,但算是可以,相信是唯一在香港院校有提供的課程;假如不考慮負笈海外深造,則只能報SPACE的吧!他們的入學資格也必須主修音樂又或音樂教育,更或可以主修相關的治療主修本科學位課程,還需面試,課程為期一年半,是以部分時間上課模式,全期學費為$49,000,共修四個學科,上課時數共316個小時,最近的開課時間為今年二月,但必須在1月5日之前報名;修畢深造文憑後可獲澳洲八大之一的墨爾本大學的音樂治療碩士豁免約25%的學分,但當然要考入墨大,也要符合他們的入學要求。

論音樂治療課程,應以美國院校較為出色,如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普渡大學(Purdue)、明尼蘇達大學雙子城校園(Minnosota)等等;澳洲方面,除了墨大有提供相關碩士課程外,尚且還想不到其他大學提供,但新西蘭則有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有提供。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