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個Better Me?

發佈時間: 2018/01/02

如何做一個Better Me?

1日前

「Phew」一聲令下,2017已經「被」撤離!為要對得住2017,忙着新年許願以外,我想不如來個「感恩清單」︰

一、很感恩,仍然可以行得走得食得。健康的身體和心態是一切事物的開端,造就了隨後的(二)以至無限天方。

二、因為(一),才可以實現這計劃︰每年起碼飛去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玩玩。人生苦短,世界咁大,見得幾多得幾多。今年初見斯里蘭卡的廣闊海洋、小樽的晴藍天空,實在很awesome!

三、因為(一),才可以陪伴年老的父母親,多些上茶樓食點心。今年更帶着媽媽到台北旅行。我們都不再年輕,卻以為父母們仍是當年的模樣,要知道他們都很老了,不要再問「為甚麼忘了扭實放糖的樽蓋,惹來了一隊螞蟻?」「為甚麼WhatsApp教極也不懂?」尤其出外旅遊,要細心處理,樽細字又細的洗頭水、沖涼液,要給他們分清。最好預訂一架車,不要他們跟着你踏破波鞋無覓處……照顧長者是我們這些going-to-be長者的責任。

四、因為(一),才可以跟好朋友繼續無事常相見,來個快閃咖啡catch up也是好的,忽然約個晏飯也是要趕去的……趁着大家仍然傾得埋,趁着大家仍然健在,仍然住在同一個城市……

總括一句︰感謝有(一),感謝身邊每一個人,陪伴我好好的渡過了2017!

1小時前

《紐約時報》這篇文章很有趣,建議大家在2018如何做到一個更好的自己,由早上鋪床疊被開始,帶來愉快的一天;要學懂接受無法控制的事物;如果遇到挫折,請繼續前進!(http://cn.nytimes.com/style/20171229/9-ways-to-be-a-better-person-in-2018/zh-hant/)祝大家愈來愈見better me,擁有「行得走得食得」的2018年!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