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BBQ的啟發

發佈時間: 2018/01/02

BBQ的啟發

幾十年前移民加拿大,認識了一位白人女友,她邀請我們到她家BBQ。一想到BBQ,我滿腦子雞翼、牛扒、海鮮、豬排……急不及待滿口應承。

她住高尚住宅區,客人先在豪華客廳飲酒聊天,酒過三巡後信步到花園BBQ。燒烤爐是個有篷的精緻餐車,早已升了火,身穿白衣的大廚笑容可掬,準備伺候客人。我已心馳神往,滿心期待香噴噴的各式烤肉,該先吃香腸還是雞翼?

待我走近燒烤爐,低頭一看,大為震驚!原來食物只有一款,就是明火燒烤漢堡扒配麵包,我的選擇只限於醬汁和兩款甜品。當刻的失望記憶猶新!想當年學生時代在石澳海灘BBQ的品種,也比這裏強多了!但這次的經驗卻給我留下長遠的啟發︰萬萬不宜以自己的有限認知,對其他萬事萬物有所期待;特別是遇上不同的國度,就一定有文化差異,要避免以一己的標準來要求和評論別人。

沒有預期,就沒有失望,只有層出不窮的驚喜!

(編按:今天起楊偉添先生的《添情添趣》專欄改為逢周三刊登,敬請垂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