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開始

發佈時間: 2018/01/02

元旦新開始

一年伊始,祝讀者健康愉快,祝《晴報》蒸蒸日上。

每年除夕都有朋友傳來祝賀短信,一般都喜氣洋洋,傳來傳去不亦樂乎。今年精選之作是「本人2018目標mug」,杯身印有如下字句︰「本人2018目標為……完成2017訂下的目標,而那是本人在2016就該完成的,因那些都早在2015就承諾了自己得補償未能於2014成就的計劃……」哈哈哈,可不是你我他的人生?太多願景,太短時間;太高期望,太少恒心。

年復年,日子一樣過,和十年、廿年前所想,確有落差。但環顧四周,你還健在,手術做了幾趟,執番條命;工作轉了幾份,終究得承認人間無樂土;壞人遇上若干個,大家各有勝負,勉強打成平手。但想到家人朋友仍在處處維護,其實暖在心頭,於願足矣。

有沒有願望?有的有的,都是個人得很、自私得很的。一望樓價大跌,讓所有退休在即但仍未置業的資深納稅人,可靠自己安安樂樂,置個企理單位,趁健康,過過好日子;二望找到一條平衡工作與優質生活的完美方程式,多見家人,多關注身體健康,活得好,就可照顧摯愛親朋。

就這樣,滿足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