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那些夢寐以求的事物

發佈時間: 2018/01/02

那些夢寐以求的事物

朋友買了二萬多元的名牌手袋,高興地帶出來給大家看。「你一定不敢讓你老公知道吧?」「當然不敢!但這是我的dream bag,真的非買不可。」

可是過了才一個月,她又換手袋了,她感慨道︰「上次那個真是太貴了,很快就後悔。這麼說來,好像每次買之前都覺得是dream bag,但買了很快就覺得不外如是。」「然後你又遇到另一個dream bag了吧?」我笑笑指她今次用的手袋,她一笑。

也許所謂的dream bag,跟dream man一樣,是得不到的時候才保持着夢幻般的吸引。握在手中的,總是不及擺在櫥窗裏的矜貴,因為還要追尋、還要考量、還有很多內心的掙扎,牽動着一顆心。像dream house、dream car這一類,必需要到修心養性的一刻,才能擁有後一再讚頌它的合意,心滿意足地使用一輩子。

記得之前看過一對恩愛的百歲老夫婦的報道,老爺爺還說老奶奶是他的「dream girl」,老奶奶害羞一笑。沒經過時間考驗的dream,不過就是夢話一樣,沒甚麼意義。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