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創造豐盛未來

發佈時間: 2018/01/02

創造豐盛未來

新一年開始,在此祝願各位2018年滿載幸福、愛與健康!過去多年培訓不少中高層,我們都有一共同疑問︰如何將一些過去不愉快的經歷抹掉,重新上路?

根據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Dr. Solomon的positive psychology(正向心理學)課程,我們要開心可以有三個層面︰一、過一個成功正面的人生,不論過去現在未來都是愉快的;當然這是可遇不可求,有多少人沒有經歷過低潮?二、有一個美好的人生︰用自己的強項達至成功並同時感恩,明白人生有高低起跌,要用一個感恩的心情去改變負面情緒。三、有意義的人生︰用我們的強項及美德去幫助和服務他人。

這都是很好的提議,但似乎沒有解決如何不讓過去所受的悲傷纏繞。我建議是先接納它,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但接納它之餘,要明白這些不愉快的經歷是成長的重要部分。成長不是只有成就,反而是通過一些不愉快的經歷,從中看到它正面的地方,並可以公開分享。為甚麼我會寫《樂在起跌中》一書?因為當你公開談論的時候便不會再受它的負面情緒影響,這樣便可以用正向心理創造自己豐盛的未來。

當然這需要一些方法,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將你的未來用拼圖的方式展現,因為我們的潛意識有無限的潛力,當我們將冀盼的未來具體展示出來,便會有更大的力量自我實現,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

A點之句︰自我實現 創造豐盛未來

Self actualization to create a fruitful futur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