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克勤首奪叱咤男歌手金獎

發佈時間: 2018/01/02

《2017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昨晚在會展舉行,過往多年與叱咤大獎無緣的李克勤,今次一口氣獲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及「至尊歌曲大獎」,終於吐氣揚眉。

入行30年的克勤,賽前接受商台訪問時,自嘲「年紀大」呼籲樂迷「敬老投票」,其後不但憑歌曲《失魂記》奪得「至尊歌曲大獎」,更首贏男歌手金獎,他上台時表現十分感觸,更將叱咤比喻為奧斯卡頒獎禮︰「有啲歌手年年提名,隔年攞獎,好似梅麗史翠普;有人好似里安納度,提名咁多年終於拎到;我有自知之明,當然唔係自比里安納度,我覺得自己似奇連伊士活,大家唔記得我有無攞過獎,但呢個年紀都拎到,都值得大家掌聲。」他更勉勵台下一眾歌手說︰「叱咤獎係好難攞,但如果李克勤都攞到,希望大家都Keep住呢份希望。」女歌手方面,則由衛蘭連奪女歌手金獎及「至尊唱片大獎」兩個獎。

陳柏宇驚喊甩眼綫

至於全場觀眾投票所選的「我最喜愛的男、女歌手」,分別由陳柏宇及陀B的方皓玟奪得。陳柏宇開心地說︰「我老婆年年都話,佢哋唔識貨唔緊要,我已經係佢最喜愛嘅男歌手。」激動落淚的他又搞笑說︰「我啲眼綫有無甩呀?」全場爆笑。樂隊Supper Moment除得「我最喜愛的組合」外,更奪「叱咤樂壇組合金獎」及「叱咤十大」歌曲獎,成為全晚大贏家。惟周柏豪、鄭欣宜及胡鴻鈞等今年食白果,坐足整晚。

撰文、採訪︰娛樂組

編輯︰林梓添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