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00影星組「Time's Up」 助性侵受害人打官司

發佈時間: 2018/01/03

300名荷里活女性影視工作者推出反性騷擾運動「Time's Up」,協助受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受害者,並籌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協助他們興訟。

繼去年#MeToo運動後,逾300名女星、女作家及女導演發起名為「Time's Up」的反性騷擾運動,並於《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呼籲娛樂事業及其他行業的所有女性團結起來。

過百名女星包括影后妮坦莉寶雯、愛瑪史東、麗絲韋花絲潘、姬蒂白蘭芝、知名製片人Shonda Rhimes等紛紛支持。

行動計劃涵蓋範圍廣泛,包括成立法律辯護基金,籌款目標1,500萬美元,協助較弱勢族群包括在農場、工廠、餐廳等地方工作的勞工等,保護自己免受不當性行為所害,讓他們在須舉報這類行為時無後顧之憂,目前籌得逾1,300萬美元(約1.01億港元)。

籲女星穿黑衣 行金球獎地氈

另外,運動推動立法懲罰姑息持續性騷擾行為的公司,推動娛樂製作公司及演藝人才中介機構達致性別平等,以及呼籲周日金球獎頒獎禮行紅地氈的女星穿黑衣,提醒各界關注性騷擾問題。據報這項運動無領導人,只由義工管理。法律辯護基金的主要捐款人包括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及著名女星梅麗史翠普等。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