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方︰課外活動貴精不貴多 報讀皇仁限填20獎項

發佈時間: 2018/01/03

中一自行收生階段昨展開,家長陸續到各區心儀學校報名。傳統名校皇仁書院昨晨有不少家長攜同兒子到來交入學申請表,有家長稱,兒子一周7天參與不同課外活動,家中有30個獎項,有信心符合校方入學要求;但皇仁書院今年設新規定,申報課外活動一欄以20項為上限,強調活動獎項「貴精不貴多」。

家住東區的麥先生說,兒子就讀筲箕灣崇真小學,每科成績均登上三甲,成績應達到皇仁書院要求;兒子最愛數學,一直沒上補習班,直言「不希望有其他小孩子引導他」。他認為皇仁書院在港著名,也希望兒子可在該校發展數學才能。

他又說,按兒子興趣,每月花費逾3,000元安排兒子一星期7天參加不同課外活動,包括珠心算、跆拳道、游泳、鋼琴、飛行隊及奧數等,兒子曾代表香港到韓國、台灣及內地參加珠心算比賽,家中有近30個獎項。

來自堅尼地城的楊太昨早亦帶兒子到皇仁遞表。楊同學表示,有參加奧數和鋼琴班,亦有參與機械人比賽,早前曾到皇仁參加科學發明比賽,欣賞皇仁有讀書氣氛。

看重科學知識應用

皇仁書院中一自行收生階段首日已收到30份入學申請。該校副校長趙善衡指,校方今年新增規定,家長只能遞交最多20個獎項或課外活動紀錄,強調課外活動「貴精不貴多」,希望學生聚焦自己喜歡的活動。他說,校方過去每年收到約600份申請,校方會挑選200名學生到校面試,與去年一樣,考生面試將佔評分45%,校內成績佔40%,而課外活動佔15%。

趙說,面試會考核學生的中英文能力及生活常識,強調「不希望學生是死讀書,希望他們能靈活思考」。他透露,去年學生面試表現一般,大多未能將科學知識應用在生活,望今年學生能將學術知識套用在減廢、能源和大數據等議題,建議家長帶子女多參與科學活動。

九龍區名校喇沙書院昨亦有不少家長前往報名。到該校報名的王先生指,其兒子在小學成績不錯,「有全級第一」,亦為兒子報讀升中面試班,課餘會和兒子看新聞、討論時事,希望可增加入讀機會。另一家長張女士指,丈夫是喇沙書院畢業生,希望兒子可在該校讀書。

編輯︰梁顯庭

攝影︰陳偉英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