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不堪學業壓力 14歲女生考試日墮斃

發佈時間: 2018/01/03

一名品學兼優的14歲中三女生,昨天的考試日前突然以短信告別好友,繼而在屯門良景邨墮樓斃命。警方不排除女生不堪學業壓力而走上不歸路,並無可疑。

墮樓14歲女生姓熊,生前在屯門名校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讀中三。她性格開朗,且品學兼優,考試成績在全班十名內,又是中文辯論隊成員。

該校副校長對事件表示震驚和難過,又指女生事前沒有異樣,也沒有求助。

短信告別好友

消息稱,熊的多名同學及辯論隊隊員獲悉事件後,情緒甚為激動,需由學校社工和心理專家輔導。

昨天是熊就讀學校聖誕新年假期後第一個上學日,也是考試日。昨晨7時許,熊向一名要好女同學發出手機短信,表示準備尋死,又稱有東西留給她。

女同學見字大驚,立即通知熊的母親報警。但就在警方接報前的數分鐘,熊已從屯門良景邨良偉樓高層梯間墮樓,直摔大廈簷篷斃命。熊的家人隨後趕到認屍,哭成淚人。

警方初步懷疑女生不堪學業壓力,糊裏糊塗走上不歸路,事件並無可疑。

另外,一名17歲黃姓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昨天下午5時許在慈雲山慈康邨康添樓墮樓身亡。警方隨後找到黃的遺書,懷疑他亦是學業問題尋死。

香港青年協會全健思維中心「關心一綫」自去年9月1日至12月共處理2,422宗有關校園的求助個案。中心單位主任吳錦娟表示,學生於長假後或考試前夕,壓力會較大,從而產生焦慮。她指出,父母應對子女的壓力表示理解,而同學若收到朋輩的尋死短信,宜即回電主動關心,並陪同對方尋求社工協助。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