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VE生研手機App 防交通意外奪獎

發佈時間: 2018/01/03

港生研發手機App為港爭光!隨着智能手機普及,手機應用程式變成手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兩批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的學生,分別研發出「護駕」及「TouchCX」的新手機App,在兩項創意手機App比賽中,獲得佳績。

由4名IVE應屆畢業生曹子健、梁皓程、冼家俊及呂智豪研發的「護駕」,在第12屆泛珠江三角+「中星杯」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中奪銀獎。「護駕」利用藍牙技術,連接戴在頭上的腦電波監測儀,實時傳輸和分析駕駛者的腦電波數據,若度數低於標準,便會發出聲響提高駕駛者的專注力。

梁皓程表示,團隊共花了2至3個月時間開發「護駕」,希望透過此裝置,減少交通意外發生。「近年交通意外數字持續上升,部分是因駕駛者在酗酒、濫藥、精神不足等情況下駕駛所致,希望利用這個腦電波儀器,可減低意外發生。」由於「護駕」只偵測駕駛者的腦電波,毋須額外燈光輔助,無論在白天或黑夜均能正常操作。

NFC技術助飛機上服務客人

另外,由林燦誠、馬詩俊、張錦鴻、廖鈞霆和魏嘉彤組成的5人團隊,研發出名為「TouchCX」的手機App,在第2屆國泰航空24小時Hackathon比賽勇奪冠軍。該手機App結合「近場通訊」(NFC)技術,讓飛機上的乘客可透過手機App提出安排餐飲、毛氈等服務要求;「TouchCX」亦配備Google API實作功能,提供即時傳譯,方便不同國籍旅客,同時亦加入團購功能,若較多乘客同時訂購同一機上免稅產品,則可享折扣;團隊希望自創的手機App,可提升飛機乘客的旅程體驗。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