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如何控制體內的酸鹼

發佈時間: 2018/01/03

如何控制體內的酸鹼

上星期提及出家人吃素的緣故,以蔬菜、菇蕈類、海藻類為主要食糧,而這些食物都屬鹼性,令體內保持鹼性環境,血液呈鹼性,皮膚就偏弱酸性,鹼性食物有利身體,以至肌膚。

兩星期修行之旅,我發現每餐都有兩大類食物︰

菇蕈類︰如草菇、蘑菇、木耳、竹笙的真菌食物。菇蕈類食物所含的多醣體是抑制腫瘤生長的有效物質,而且能降低血液濃稠度,促進血液循環,所以美國有些乾菇可直接當零食出售,成為美國健康食品之一。

菇蕈含豐富礦物質、維他命、酵素、多醣體、核酸、皂苷、三萜類、牛磺酸、甘露醇等,是植物最有價值的化學元素。

海藻類︰如海帶、髮菜、紫菜。我很喜歡海帶湯,也容易烹調。海藻含豐富纖維,可增加腸道蠕動,預防便秘,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防止附着在血管壁上,對動脈硬化、心肌梗塞有預防作用。

海藻富含鈣、鎂、鐵、鈉,所以海藻是素食者的重要礦物質來源。

要改善酸性體質,但又不想放棄肉食的話,建議除了多吃蔬菜之外,應多吃以上兩類食物,可調節體內之酸鹼。

要得知自己體內環境是鹼是酸?好簡單,去藥房買試紙,用小便來測試便可得知。

試紙一盒只是數十元,有大概30條試紙。以早上第一次的小便,及中段的尿液為準。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