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找個疼你的人

發佈時間: 2018/01/03

找個疼你的人

男性朋友對妹妹選的對象不太滿意,但是現在妹妹結婚了,而且連孩子都生了,他也只好善待那個男人了。我問他不滿意對方甚麼,他說︰「我覺得妹妹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吧?」

這位朋友一向是外貌協會會員,自己相當注意儀表,他說︰「那男人樣子又不怎樣,錢又掙得不多,也不知我妹怎會選他。要說的話,那人唯一的好處就是疼我妹吧。」

「就是疼你妹,這樣還不夠嗎?」我笑笑說。

做哥哥的當然都想妹妹找到最好的男人才放心交託,可是有再好的條件又如何?放個不疼自己的人在身邊,不過等於自虐。

疼一個女人包括甚麼?將時間給她、讓她成為一切考慮的優先、聆聽她、扶持她;有時無分你我,有時又給她空間;給她最真誠的意見,又願意成為全世界唯一願意無條件縱容她的人……單是這樣想想已經不容易,女人知道找到這樣一個人有多難得,不會因為他不夠帥或不夠富有就眼白白放他走。

可能旁人會看輕「疼你」這件事,但是當事人的感動沒法向旁人解釋,身在福中的人就更加懶得向世間證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