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我們的發展原則

發佈時間: 2018/01/03

我們的發展原則

和朋友見面寒暄時,我很怕別人問我新年有甚麼大計,因為我除了計劃當天吃甚麼外,從沒有更長遠的計劃。老實說,集團在這五年多來的發展根本就不是我預計之內。

我雖然沒有甚麼計劃,連發展方向也很模糊,但卻有一些很堅持的發展原則。我們堅持發展「人」的業務。這和商業趨勢可說是背道而馳,當所有企業也發展人工智能、開拓無人商店、大談人工智能如何取代人類的時候,我們卻堅持「人」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我們不是反科技,但科技的角色只是輔助人,令他們的生產力提高,令我們對「人」更依賴。

我們堅持本土,專注於本地市場。在全球化的風潮下,這也是反潮流的。我們不會說永遠不會發展海外市場,而是即使將來要在海外市場複製,也是以尊重本土的角度出發,而不會直接輸出我們的一套。

我們尊重創意。如果我們堅持視人為最重要的資產,就要側重人不可替代的部分,而創意就是人類遠勝人工智能的地方。

我們專注於營銷業務。我們不一定只做廣告,但是卻不會脫離營銷相關的業務。

我們的角色是令客戶的業務增長,盈利增加,而不是為客戶節省成本。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