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陝西副省長違紀受查 2018年「首虎」

發佈時間: 2018/01/04

內地繼續嚴打貪腐,中紀委昨天通報,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他也成為2018年落馬的「首虎」。

今年57歲的馮新柱是陝西洋縣人,曾長期在陝西銅川任職,2001年起歷任銅川市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

比以往「來得更早一些」

據悉,在2015年2月,習近平赴銅川市照金鎮考察,時任銅川市委書記的馮新柱曾陪同,並向習介紹情況,此後兩個月,馮新柱就升任陝西省副省長。

內地傳媒指出,馮新柱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上月21日主持關於推動農民增收的座談會。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天發布消息,指馮新柱​​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他是今年第一位受查省級高官。網站一篇評論文章稱,今年的「首虎」比以往「來得更早一些」,反映中央反腐決不半途而廢。

根據資料,2015年「首虎」江蘇南京市委書記楊衞澤是在1月4日下馬;2016年「首虎」河南副省長陳雪楓和2017年「首虎」甘肅前副省長虞海燕,分別在1月16日和11日落台。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