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編輯團

發佈時間: 2018/01/04

天使編輯團

去年才認識曾智華Luke Sir,但感覺大家已相識多年。說的不是交情如老友,而是在這短短一年間,Luke Sir的慈善同學會、我個人和我們「補天」的往來互動之密,比老友還要頻繁。

飲過茶食過飯,去過旅行,上過郵輪,行過大運,飲過春茗。不單只是我,上述活動都有我們補天義師和義工的份,這對他們也是極大的支持和鼓勵。當然,我更加感謝的是慈善同學會好幾次捐款給「補天」。在2017年將盡的時候,我又收到他們一張六萬幾的支票,那是由慈善同學會策劃編輯出版的勵志文集《原來天使在身邊》的版稅。對於我們「補天」這個名大於財的小型慈善機構,在歲末收到這筆善款,老套講句,真係好似太陽咁溫暖。

不過,本文並非要感謝Luke Sir(道謝過多次了),而是要向慈善同學會的五位美女致謝。她們就是負責出版《原來天使在身邊》的編輯張宏艷、利嘉敏、藍海寧、張艾婷和伍嘉燕。從邀稿到排版到校對,再到發行到宣傳到計數,她們一直勞心勞力(直至日前的聖誕佳節,宏艷還在因為安排善款轉交事宜,和我在WhatsApp多次往還)。沒有她們,很可能就沒有這本書,而「補天」也沒有一筆可以幫助更多基層孩子學習的善款了。

Luke Sir語帶相關地稱她們為「天使編輯團」,對於享用到這筆善款的「補天」孩子來說,她們是真正的天使。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